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校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校内新闻->正文

【学院访惠聚】果园村有道靓丽的风景线 ——他们是志愿者

时间:2020年08月08日    来源:    作者:李文强    阅读:

村民孔金芳:一块生姜,三根一块钱的火腿肠,五个一块钱的泡椒凤爪,一壶五块钱的白醋。

工作队队员:收到!

.....

疫情防控期间昌吉职业技术学院驻古城乡果园村工作队组织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全方位的志愿服务活动,工作队队员冲锋在前,积极为各族群众提供满意的服务。

工作队队员为各片组第一负责人,主动作为,公布联系方式,畅通联络渠道,对群众反馈的困难诉求及时解决。工作队、村“两委”班子成员、下沉干部开展日常的走访活动,利用微信、电话等统计群众所需的食品、药品等生产生活物资。每天有30名志愿者在各个片组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各片组统计的物资数据由专人分类汇总,安排志愿服务车辆统一购买。物资采购完毕由负责各片组的工作队队员分类整理,挨家挨户送去所需要的物资。为了确保数据准确,工作不出遗漏,工作队队员发挥“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细之又细”的工作精神,对各项数据采取双人复核制,确保群众所需的物资一个不差的送到家。据统计每天志愿者服务队为群众送菜70余户,送米、面、油15户等。

志愿者服务队把群众的健康放在首位,全力保障患有慢性病患者的吃药问题。对于需要紧急就医的群众开辟绿色通道。工作队队员亲自把药送到群众家中,并耐心的讲解药物的使用方法和用量规定。

志愿者服务队成为村里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有困难找工作队,有困难找志愿者成为了大家的习惯。“我们已经习惯了被群众呼来唤去,群众信任我们,才会来找我们。工作队和群众都是一家人,我们会更加努力为群众做好服务工作。”工作队队长庄业强说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