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校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校内新闻->正文

【党建工作】能源动力工程分院党支部开展“庆七一、党旗在我心中”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年07月24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九万里风鹏正举,新征程砥砺初心,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立99周年,能源动力工程分院党支部于7月10日下午3:30在分院会议室开展“庆七一、党旗在我心中”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元虎以及分院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分院党支部副书记朱振主持。

组织委员蒋欢首先带领全体教师、学生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九十年》、《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指出作为新疆基层工作者的我们,或即将奔赴基层工作学生的你们,一定要立志同各族群众一起奋斗,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西部建设者,让大家在各自工作岗位上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随后全体党员一同观看了《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第一书“宣誓书”,视频中讲述贺页朵冒着生命危险保留下“有姓有名”的入党誓词,也是井冈山时期唯一的入党誓词,历经硝烟,虽陈旧模糊,但他用20年日夜兼程、擦亮初心。老师们被41岁贺页朵的事迹所感动,正是他们这些为了人民而生的英雄,验证着“但愿君心似我心”的心心相印,铸就了气壮山河的不朽丰碑巍然屹立、交相辉映,是我们所有党员学习榜样。

接下来是“老党员”为“新党员”佩戴党徽仪式,这种以老带新、薪火相传的佩戴党徽仪式,是一种鞭策,也是一种激励,是一种精神的传承,也是一种奋斗的延续,徐昌辉老师告诉刚刚入党的吴小龙老师“小徽章承载大担当,佩戴党徽,意味着要亮明党员身份,就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仪式结束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全体预备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本次宣誓充分激发了全体预备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他们纷纷表示必会处处起到表率作用,为党旗增彩,为党徽增光,做正能量的传承者与传播者。

随后,预备党员吴小龙老师作“向党旗添光彩,为党旗增光辉”主题发言,吴老师通过分享身边老党员教师李光彩的感人事迹,讲述着一名坚守在自己工作岗位上,把自己满腔热血无私献给三尺讲台的党员教师,如何在平凡岗位上发光发热的,吴小龙讲到“我要向李光彩老师学习,向所有党员老师学习,一个党员一面旗,我会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党旗添光彩。”

接下来,由分院党支部副书记战鹰开展“对党忠诚,做合格党员”专题党课讲解,她通过分享分院党员教师朱振、任培龙、徐昌辉等先进事迹讲解什么是共产党员的样子,最后结合实际讲述怎样立起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好样子,战鹰讲到“同志们,共产党员的“样子”来之不易,并不是一朝一夕塑造起来的,而是一点一点做起来的,每名共产党员要在“在本职岗位上干的更好一点、比别人多干一点、在利益面前后退一点、在严于律己上更自觉一点”,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境界和担当,珍惜维护共产党员的“样子”,发扬光大共产党员的“样子”。

最后,张元虎做了总结讲话,他讲到“作为教师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初心和使命转化成为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立足本职岗位,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工作作风,为学院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我们党员教师要传递正能量,激励新作为,永葆党员本色,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添彩。”

本次活动在全体党员共唱革命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落下帷幕,通过这次活动,使党员干部树牢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进一步强化了对党忠诚的决心,为以后更好地争做优秀党员、开展各项工作打牢了思想基础,凝聚民心,不忘初心,永褒共产党员的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