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校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校内新闻->正文

【学院访惠聚】果园村开展“知党恩、感党恩”庆“七一”系列活动

时间:2020年07月23日    来源:    作者:李文强    阅读:

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年,注定也是不平凡的一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打乱了每一个人的生活,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各项工作稳步推进,进一步体现出我们的制度优势。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果园村党总支开展“知党恩,感党恩”庆“七一”系列活动,为我们的党过一个别样的生日。

一、听一堂党课

果园村党总支为38名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专题党课,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庄业强同志结合党的光辉历程、干部的责任担当、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与果园村的脱贫攻坚工作、农村集体经济产权改革、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相结合,为党员、干部深入浅出的阐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新时期的时代内涵以及如何进一步提高认识、落实责任,把果园村的各项工作做实做细。

二、献一束鲜花

果园村党总支开展“缅怀先烈,致敬英雄”主题教育活动,在大沙坡战斗纪念碑前,12名党员、干部、建档立户代表为英雄默哀、敬献鲜花,深切缅怀先烈。果园村党总支书记齐义说:“通过本次活动,让我们党员、干部、群众在灵活上受到洗礼,感受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同时学习先烈的奉献精神、战斗精神,把果园村的工作干的更好”。

三、说一句感恩的话

吃水不忘挖井人,全村15户建档立卡户在村委会集中,建档立卡贫困户、党员干部一起开展“知党恩,感党恩”的感恩教育活动。第一书记庄业强为每一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算清“四本账”,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干部、建档立卡户分别对党说一句感恩的话。黄志保、喀哈尔等作为代表进行了感恩发言。“这些年我们享受了党的好政策,给我们解决了生活中的大困难,我心里非常开心,感谢中国共产党!”建档立卡贫困户黄治保高兴的说到。活动结束大家合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首歌,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四、看一部红色电影

果园村党总支组织全村69名党员利用学习强国平台观看红色电影《焦裕禄》,学习焦裕禄同志“亲民爱民、艰苦奋斗、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时代精神。“我到果园村不到半年的时间,深深地感受到了党对各族群众的关怀,作为基层干部,就如何把党对群众的关心、关爱不折不扣的传递给群众是我们要思考的问题,学习焦裕禄精神有助于我们把群众工作干的更细、干的更好”工作队副队长白志俊说。

五、发一份奖状

深入贯彻落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全村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果园村涌现出了一批优秀基层共产党员。为进一步表彰先进,激励全村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经果园村党总支研究,决定在建党节来临之际授予彭代相等6名果园村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