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校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校内新闻->正文

【庆“七一”】离退休党总支开展庆祝“七一”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时间:2020年07月04日    来源:    作者:吕荣    阅读:

为回顾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坚定不移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激励广大离退休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两会精神,引导大家不忘革命初心,永葆政治本色,向社会传递正能量,离退休党总支在“七一”期间开展了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6月29日--30日,离退休党支部分组走访慰问了加永和等12位老党员代表,学院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吴勇参加慰问活动。每到一位老党员家中,通过亲切的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以及身体状况,鼓励他们保持良好的心态,乐观积极的面对疫情。并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等学习资料送到他们手里,增强老党员对党组织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慰问活动使老党员们实实在在体会到党和学院送去的温暖和关怀,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挥余热,为学院的发展建设献计献策。

离退休党总支在7月1日上午、下午分两组开展了庆“七一”总结表彰活动。老党员们一起齐唱《国歌》,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对2019年在老干工作和各类活动中涌现出的50位优秀党员、先进个人予以表彰,并颁发了奖品,激励老党员以先进模范为榜样,创先争优、营造积极向上的氛围,弘扬正气。还总结了疫情期间老党员的捐款活动,并将捐款收据一一交到老党员手中。

离退休党总支还组织老党员们一起学习了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特别是疫情期间涌现出的、深入抗疫工作一线的身边感人事迹,如学院85岁高龄的老党员丁预钦,积极为疫情捐款5000元;司娟等一批退休干部主动购买抗疫物品,送往昌吉各大医院、派出所等地;退休党员王田禾等,身体力行,自愿报名参加了所在社区的志愿者服务活动。他们以不同方式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携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通过系列活动,使老党员们进一步提高了认识,鼓舞大家不忘初心,勇于担当,为学院未来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