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校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校内新闻->正文

【学院访惠聚】京东京云与果园村麦香来食品科技有限公司 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20年07月04日    来源:    作者:李文强    阅读:

7月2日,京东京云与果园村麦香来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奇台县党委书记马旭东同志对签约公司表示热烈的祝贺!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奇台县坚持把产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重要抓手,各项工作紧紧围绕脱贫攻坚深入开展,做大做强扶贫产业是解决贫困问题的固本之策,一个贫困群众就业,就能让一个家庭脱贫。馕产业是奇台县独具特色的文化产业之一,做大做强馕产业,让营养美味的奇台馕走出新疆,走向全国!

古城乡果园村汇聚馕合作社引进麦香来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累计吸纳农村劳动力40 余人,合作社每年为古城乡39户109人建档立卡户分红,做到扶贫产业惠及全部建档立卡户,脱贫的路上一个都不能少;同时每年为果园村上缴20万利润用于壮大村集体经济,使产业发展做到可持续性;馕合作社为全乡建档立卡户做就业兜底,保障贫困户的就业稳定性,确保贫困户收入平稳增长。

72EBF

京东是一家有使命担当的企业,是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电商遇到扶贫是电商企业为脱贫攻坚工作开辟的一条新的出路。京东的平台优势、技术优势、管理优势、流量优势、营销优势都将为馕产业的发展提供新的动力。京东京云与麦香来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的合作签约将为奇台县中小企业利用国内知名公司平台的推动作用提供示范,有利于奇台县传统产业加速同互联网产业的结合,快速实现跨越式发展,进一步壮大扶贫产业,京东京云杨文彬经理说到。

“就业是脱贫攻坚的固本之举,壮大产业是乡村振兴的力量之源。昌吉职业技术学院驻奇台县古城乡果园村工作队将继续发挥学院后盾作用,提供技能帮扶、智力支持。促进果园村传统产业同现代营销方式相结合,充分共享互联网发展带来的红利,加速推进传统产业同现代营销基因的融合,提升产业的竞争力,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做出更大的贡献!”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庄业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