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校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校内新闻->正文

【分院动态】基础教育分院开展感恩教育系列活动

时间:2020年06月29日    来源:    作者:葛咏娟    阅读:

感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感恩教育对加强大学生思想道德建设起着重要的作用,为教育、引导学生感恩党、感恩祖国,基础教育分院以学院助学金发放为契机,在全体学生中开展了感恩教育系列活动。

一是召开主题班会。分院于6月27日召开“感恩党 感恩祖国,做爱国诚信的有志青年 ”主题班会。班主任们为学生讲解了国家的各项惠民政策,积极引导学生思考:祖国为我们做了什么?进而教育学生感恩党感恩祖国。

二是开展“感恩祖国,从我做起”主题征文作品展活动。此次征文活动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24个班级内部先进行征集,评选2份优秀作品上交分院;第二阶段是由分院统一对各班上交稿件按照书写字迹是否规范、是否结合身边人、身边事,抒发自己的真情实感、格式是否正确等标准统一评选。2019级预科5班学生米克热依·吐尔迪在征文中写到这样一段话:我是一名贫困户的大学生。从小到现在一直享受国家的各项惠民政策,国家给我们家乡盖了抗震安居房,修好了路,安装了路灯,还给了我们助学金,我说不完国家为我们做的事情。党和国家的助学金政策帮助和培养了无数个像我这样的贫困学生,我感恩党和国家对我的关怀,感恩学校对我的培养。今后我要更加努力学习,用我的成绩回报国家和学校。

通过此次感恩教育系列活动,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常怀感恩之心,感恩党、感恩祖国,严格要求自己,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努力为建设祖国的美好未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