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校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校内新闻->正文

【分院动态】基础教育分院开展团学干部“廉洁文化”专题讨论交流活动

时间:2020年06月28日    来源:    作者:葛咏娟    阅读:

为培养学生廉荣贪耻、诚实守信的道德观念,营造浓郁的校园“廉洁文化”氛围,帮助学生认清腐败现象的本质、根源和危害,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腐败现象发生,潜移默化地为学生的心灵扎下廉洁之根,基础教育分院于6月20日下午开展了团学干部“廉洁文化”专题讨论交流活动。

本次专题讨论由主管分院学生管理工作的副院长热合木主持。在活动中,他结合分院学生管理工作实际,对团学干部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作为学生干部——老师的得力助手,在学生管理中要廉洁自律秉公办事不徇私情,不谋私利,清白做人。二是主动学习,在课余时间学习、了解有关廉洁自律方面的知识,增强个人廉洁自律意识,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奠定良好的基础。三是牢固树立为师生服务的理念,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把廉洁自律落实到工作岗位上,踏实努力工作,认真做好团学工作。四是模范遵纪律,遵守学院各项规章制度,筑牢思想道德防线,严以律己,做到自重、自警、自省。

通过此次专题讨论交流活动,培养了团学干部的廉洁意识,引导团学干部在今后的学生管理工作中做到公平、公正。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以身作则,为其他学生树立榜样,切实发挥团学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争做优秀的团学干部。

供稿 | 基础教育分院 葛咏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