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校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校内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药学与医学技术分院开展“开学第一课暨学团干部培训会”活动

时间:2020年05月18日    来源:    作者:马晓艳    阅读:

为帮助学生调节情绪、缓解压力,同时进一步强化学团干部理论管理能力和水平,使学生自我管理工作更加安全、有序、规范、高效,药学与医学技术分院于5月16日晚八点半围绕《开学第一课—疫情防控 生命教育》进行专题培训课。分院100名学团干部参加本次培训会。

会上,分院党支部书记马桂芳首先解读了《学院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健康卫生管理规定》,再次解读了防疫基本知识;同时结合近期工作对学团干部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全体学团干部继续当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安全员,进一步熟悉疫情防控知识和学院相关制度,把学院的防疫规定、要求落实在每一个环节,把学院对学生的爱护和关心及时传达给每一位同学。

培训中,马桂芳还从大学生干部的类型、当好大学生干部难或不难、当好大学生干部应具备的素质和能力三个方面对学生干部进行培训,要求学团干部要不断优化工作方式方法,要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充分发挥学团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生力军作用,以积极的作为迎接抗疫胜利的曙光。

本次培训会给了学团干部们全方位的启示和启发,不仅给每一位学团干部定下明确的努力方向,更是激励学团干部们做疫情防控的急先锋,思老师所思,做老师所做,做好辅导员、班主任有力的左膀右臂,相信学团干部们日后必将认真落实自己的职责,把分院防疫、学生管理工作推向一个新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