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校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校内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机电工程分院开展地震消防逃生演练活动

时间:2020年05月14日    来源:    作者:穆晓娟    阅读: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增强师生防震减灾意识,提高防震减灾能力,机电工程分院于5月12日举行了地震消防逃生演练。

中午14点50分,1号男生宿舍楼尖锐而又急促的警报声响起。听到报警声后辅导员、值班老师、班主任立刻做出应急反应,迅速组织各楼层同学按照预定逃生路线,安全有序地快速向小广场撤离,同学们用手和衣服捂住口鼻沿楼梯迅速撤向指定位置,并按间隔1.5米要求站成纵队、清点人数。消防员也火速到达现场进行扑救,并将受伤学生及时救出送往校医院进行治疗。

 此次演练共有1100余名同学参加,演练过程中分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和学生干部各司其职,密切协作,确保了整个演习过程能按预定方案安全有序的进行。学生们反应敏捷、迅速,有效提高了我分院学生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

本次防震减灾演练活动,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使分院师生基本了解了防震防灾发生时的应对措施,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技能,也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