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教学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教学院系->正文

经济管理分院简介

时间:2022年09月26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1、分院概况

经济管理分院为昌吉职业技术学院二级学院,有近40年办学历史,目前有教职工65人,党员教职工31人,在校生2800人。经济管理分院在职业教育发展的快车道上,笃持学院“崇德尚能”的校训,一直将教育质量视为生命线,致力于内涵式发展,形成了智能财税、智慧旅游、现代物流、商务管理、烹饪营养五大专业门类,目前,经济管理分院的发展呈现出一片欣欣向荣的局面,办学规模和师资结构合理,教学水平和就业质量逐年提高。

2、分院师资队伍

分院拥有一支专兼结合、高素质的教学团队,目前,有专任教师61人,其中高级职称占43%,硕士研究生占60%,双师素质教师占75%。分院目有院级教学名师2人,专业带头人2 人,骨干教师6人,建有4个院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同时分院建立了外聘专家资源库,常年聘请专家担任专业指导委员会的顾问及客座教授,积极参与到校企育人全过程中,确保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3、专业建设情况

目前分院开设有大数据与财务管理、商务管理、电子商务、现代物流管理、金融服务与管理、市场营销、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导游和烹饪工艺与营养等1个本科专业(财务管理),10个高职专业2个技工专业和2个2+3中高职联合办学专业, 分院始终坚持党的教育方针,紧密结合高职教育改革发展要求,以及行业产业升级新需求,积极推进专业建设和改革,近三年先后申报完成酒店管理专业现代学徒制培养、专本衔接(财务管理)专业建设、电子商务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建设、2+3电子商务专业联合办学、1+X职业等级证书试点、电子商务院级建设骨干专业群建设,人才培养水平稳步提升。专升本比例持续上升,学生调查满意度多年在90%以上。

4、课程建设

分院近几年能够结合专业的特点,积极推进教师、教材、教法的改革,目前已建成在线精品课程4门,已立项在建在线精品开放课程3门,2门课程思政课程的建设,同时积极开展多元化的课程考核与评价。

5、校企合作

分院紧密围绕学院 “面向市场、突出技能、服务就业、提高素质”的办学方针,深入市场和企业分析了解对人才的需求,紧贴市场要求,动态调整人才培养模式。多年来,先后与新疆宏昌天圆会计师事务所、新疆顺丰速递有限公司、中通公司中国人寿、中华财产等各大保险公司,新疆西域鸿图供应链有限公司、新疆哎呦喂食品公司、新疆希尔顿大酒店、万达文华大酒店、天池风景管理区、新疆喀纳斯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等各大景区和旅游公司近100家疆内大中型企业建立了稳定的校企合作关系,积极开展“订单式”、“现代学徒制”、企业冠名助学等人才培养模式,毕业生更供不应求,近5年就业率一致保持在99%以上。

6、校内实训

通过多年的积累和发展,分院办学条件进一步得到保障和加强。目前,校内设有物流实训中心、财税一体化实训中心,电子商务模拟实训室、证券投资模拟实训室、大数据财务实训室、ERP、模拟导游、茶艺、插花、形体、客房、中、西餐等实训室,总面积达5100平米,为学生提供了非常完善的校内实训条件,强化学生动手操作能力,为学生毕业顺利胜任工作岗位要求打下坚实基础。

7、分院荣誉

分院先后荣获“数字化会计教学项目标杆院校、昌吉州优秀党支部、自治区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自治区党建工作样板支部。“酒店管理”专业获批为国家级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近年来,分院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教学理念,岗课赛证融通育人模式,成效显著,累计获自治区各类竞赛奖项101个,其中电子商务、市场营、旅游管理、酒店服务、花艺、银行柜台业务、烹饪等赛项成功进入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国赛,多个赛项取得国赛二等奖和三等奖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