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部门简介|督察信息|教育培训|信访工作|审计信息|法规制度|警钟长鸣|廉政文化|风险防控|信访举报
举报指南
 举报指南 
 举报方式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新疆昌吉高新技术开发区
邮编:831100
电话:0994-2343950
Email:87077774@qq.com

 
举报指南

各党支部、处(室)、分院:

2022年国庆将至,根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部署要求及区州纪委监委《工作提示》,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现就节点廉政建设相关工作提示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各党支部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严格落实当前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紧盯时间节点,强力正风肃纪。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做好表率,自觉反对“四风”,守好纪律红线。

二、坚持问题导向,精准纠治“四风”。针对不同层级“四风”突出问题,精准施策、靶向治疗,突出“十个坚决纠治”,严肃纠正落实“过紧日子”要求不到位的行为,深入纠治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吃喝等不正之风,严肃查处打着人情往来的幌子团团伙伙、利益勾兑等问题,以具体问题的解决持续推动作风转变,管住习惯、抓出成效、化风成俗。公务接待管理方面,严禁借节假日名义在学校食堂、培训中心等内部场所,违规以工作餐名义公款吃喝;严禁将非公务活动纳入接待范围,安排与公务无关的宴请,用公款大吃大喝等。公车使用管理方面,节假日期间,院(党)办要按照相关要求,将所有公务用车定点封存,封存地点向学院纪委报备,确需使用的,要按照有关规定进行报备,并如实填写公务用车派车单,严禁公车私用。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方面,严禁以人情往来名义收送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礼品、礼金、名贵特产,严禁公款送礼。发放津补贴或福利方面,严禁借节假日名义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严禁以现金或购物卡形式违规发放节日慰问品。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方面,严禁党员干部、教职工在公务用餐、食堂用餐等方面铺张浪费。其他方面,严禁党员领导干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出入私人会所或参会内部食堂、“一桌餐”“二次宴”等吃请活动,严禁利用微信红包、电子银行转账、网购礼品快递、收送电子购物券等形式接受利益输送,坚决防止享乐奢靡顽疾及隐形变异问题反弹回潮。

三、坚持纠树并举,树立文明新风。各党支部要坚持纠“四风”与树新风“两手抓”,利用节日契机,认真组织党员干部传达学习中央和区州纪委监委近期公开通报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充分发挥通报警示教育作用,严格落实有关要求。采取媒体宣传、警示教育、廉政短信等方式打招呼、发信号、提要求,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确保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
    四、强化明察暗访,释放从严信号。节日期间,学院纪委将紧盯“关键少数”、聚焦突出问题、围绕重要环节,采取联合检查、突击抽查、实地查验、个别访谈等方式开展明察暗访。将进一步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密切关注舆情动态,及时有效处置群众反映的“四风”问题。对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典型案例一律通报曝光,对责任落实不力,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顶风违纪行为,坚持“一案双查”,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责任。

 

学院纪委在节日期间畅通监督举报渠道,鼓励教职工反映各类“四风”问题线索,对发生问题线索及时核查处置。学院举报电话:0994-234395018935723039举报信箱:新校区图书馆一楼、卫校校区综合楼一楼。

 

 

 

                        中共昌吉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2930


 
 
 

新疆昌吉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新疆昌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兴业大道8号
电话:0994-2344771  邮编:83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