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部门简介|督察信息|教育培训|信访工作|审计信息|法规制度|警钟长鸣|廉政文化|风险防控|信访举报
关于2022年国庆期间加强... 09-30
关于严明2022年“五一”... 09-18
关于加强2022年清明节期... 09-18
关于2022年春节期间加强... 09-18
关于2022年元旦、春节及... 09-18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新疆昌吉高新技术开发区
邮编:831100
电话:0994-2343950
Email:87077774@qq.com

 
警示案例
昌吉州纪委监委公开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22-09-18 19:33  

日前,昌吉州纪委监委对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通报。具体如下:

 1.昌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党工委原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文有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礼金及消费卡问题。2014年至2020年,王文有先后收受4名管理服务对象以年节看望为由所送礼品、礼金及消费卡,折合共计12.321万元。王文有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3月,王文有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2.昌粮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祖新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礼金及消费卡,超标准发放福利,将个人应付费用由他人支付等问题。2012年至2020年,李祖新先后收受20名私营企业主、单位下属所送烟酒、礼金及消费卡,折合共计21.8583万元;批准同意昌粮集团本部及所属子公司以现金、实物等形式向员工超标准发放节日福利,折合共计244.26万元;赴北京出差期间,安排私营企业主支付其在北京宴请朋友的费用0.77万元。李祖新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4月,李祖新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3.昌吉州阜康市委原常委、常务副市长丁矗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礼金及消费卡问题。2013年至2020年,丁矗先后收受37名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礼品、礼金及消费卡,折合共计42.5526万元。丁矗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7月,丁矗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2021年12月,丁矗因犯受贿罪、玩忽职守罪,被玛纳斯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剥夺政治权利二年,并处罚金100万元。

 4.昌吉州玛纳斯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局原局长李红彦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礼金及消费卡问题。2013年至2017年,李红彦先后收受5名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礼品、礼金及消费卡,折合共计63.94万元。李红彦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10月,李红彦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2022年6月,李红彦因犯贪污罪、受贿罪,被奇台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剥夺政治权利二年,并处罚金70万元。

 5.昌吉州奇台县水利局原二级主任科员郭平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3年至2019年,郭平先后收受4名管理服务对象以年节看望为由所送的礼品、礼金,折合共计1.796万元。郭平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5月,郭平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上述5起由风变腐、风腐一体的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充分说明当前正风肃纪反腐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高压态势下仍有一些党员干部不收敛不收手,甚至置党中央三令五申于不顾,违纪违法行为从党的十八大持续到十九大,对党的纪律规矩不在乎、不敬畏,造成恶劣影响,受到严肃处理,教训极为深刻,必须引以为戒。

节日风气是干部群众观察党风政风、感受社风民风的重要风向标。中秋、国庆将至,全州各级党组织要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切实担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特别是“一把手”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转作风、树新风,全面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严促执行,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作风建设,坚决守住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这个铁规矩、硬杠杠。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引以为戒,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深刻认识腐败和不正之风的严重危害,带头遵守纪律规矩、发扬优良作风,坚决克服相互攀比、贪图享乐、心存侥幸、权力任性等错误思想。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握节日特点,加强节前廉洁教育提醒,紧盯“关键少数”、聚焦突出问题、围绕重要环节,针对不同地区、不同领域、不同层级节日“四风”问题的突出表现,采取联合检查、突击抽查、个别访谈、大数据监督等方式开展明察暗访,强化问题导向,精准聚焦发力,严肃纠正落实“过紧日子”要求不到位的行为,深入纠治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吃喝等不正之风,坚决查处打着人情往来的幌子搞团团伙伙、利益勾兑等问题,以具体问题的解决持续推动作风转变,管出习惯、抓出成效、化风成俗。要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密切关注舆情反映,及时有效处置群众反映和媒体披露的“四风”问题,发现问题线索要严查快处、通报曝光、形成震慑,有效防治“地方病”“节日病”,持续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要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科学精准监督执纪问责,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有机统一,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关闭窗口
 
 
 

新疆昌吉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新疆昌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兴业大道8号
电话:0994-2344771  邮编:83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