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部门简介|督察信息|教育培训|信访工作|审计信息|法规制度|警钟长鸣|廉政文化|风险防控|信访举报
关于2022年国庆期间加强... 09-30
关于严明2022年“五一”... 09-18
关于加强2022年清明节期... 09-18
关于2022年春节期间加强... 09-18
关于2022年元旦、春节及... 09-18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新疆昌吉高新技术开发区
邮编:831100
电话:0994-2343950
Email:87077774@qq.com

 
通知公告
关于2022年春节期间加强廉洁自律确保风清气正的提醒函
2022-09-18 19:01  

各党支部、处(室)、分院:

拒腐戒奢辞旧岁,廉洁勤俭度春节2022年春节将至,为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营造欢乐祥和、文明节俭、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就节日期间有关事宜提醒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

春节是作风问题易发、多发时期,各党支部、处(室)、分院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工作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不断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教育、监督、管理,严防“节日病”。各党支部书记、处(室)、分院负责人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摒弃特权思想,在严守各项纪律规定上作表率、树标杆。学院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教职工要充分认识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切实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

二、严明纪律规定,强化底线意识

“节点”就是“考点”,作风就是宣言。学院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教职工,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强化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切实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自觉性,切实做到“十个严禁”。

1.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或接受各种礼金、购物卡、消费券和电子礼品卡等

2.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或者出入会所,参加“一桌餐”等

3.严禁大操大办、借机敛财等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

4.严禁借节日之机或以其他名义违规发放津补贴、奖金福利

5.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等违规使用公车行为

6.严禁公款旅游或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安排

7.严禁组织或者参加公款支付的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

8.严禁借节日等一切时机跑官要官、买官卖官

9.严禁违规组织、参加自发成立的老乡会、同学会、战友会等;

10.严禁食堂日常用餐、公务接待用餐浪费现象

三、履行防控责任,严守控措施

学院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教职工要严格落实上级和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师生的健康监测、外出报备和值班值守等疫情防控工作,把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和加强作风建设紧密结合起来,牢固树立低风险不等于“零风险”思维,不折不扣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春节期间,人员流动增多,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教职工要切实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居家少外出,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通过网络拜年送祝福,不搞走亲访友活动,不参加人员聚集性活动,做好个人防护。

四、强化监督检查,严肃责任追究

春节是纠治“四风”的关键节点,学院纪委将加强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和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对顶风违纪行为和“四风”变异回潮,坚决实行“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对履行“两个责任”不力、导致“四风”问题突出的处(室)、分院和领导干部,将严肃问责。

衷心祝愿广大党员干部、全体教职工及家属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学院纪委将畅通监督举报渠道,鼓励教职工反映各类“四风”问题线索,对发生在春节期间的“四风”问题线索及时核查处置。

举报电话:18935723039

 

 

                                          中共昌吉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2年1月30日

关闭窗口
 
 
 

新疆昌吉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新疆昌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兴业大道8号
电话:0994-2344771  邮编:83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