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部门简介|督察信息|教育培训|信访工作|审计信息|法规制度|警钟长鸣|廉政文化|风险防控|信访举报
关于2022年国庆期间加强... 09-30
关于严明2022年“五一”... 09-18
关于加强2022年清明节期... 09-18
关于2022年春节期间加强... 09-18
关于2022年元旦、春节及... 09-18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新疆昌吉高新技术开发区
邮编:831100
电话:0994-2343950
Email:87077774@qq.com

 
通知公告
关于2022年元旦、春节及寒假期间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的通知
2022-09-18 18:59  

各党支部、处(室)、分院: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节假日期间作风建设及疫情防控措施的要求,坚持不懈推进正风肃纪,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确保学院“两节”期间风清气正,确保党中央和区州、学院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落实到位,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强化学习教育,压实主体责任

“两节”及寒假期间,各党支部、处室、分院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采取有力措施,管住管好本部门教职工,严防借过节之机铺张浪费,搞吃喝送礼、公车私用、公款旅游、滥发钱财、大办喜庆事宜等节日“四风”问题。各党支部和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自治区纪委监委近期公开通报的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昌吉州纪委监委近期公开曝光的八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结合实际认真对照检查,采取媒体宣传、警示教育、廉政短信等方式打招呼、发信号、提要求,提醒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工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守纪律要求,强化师德师风建设,确保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

二、做好相关工作,严明纪律要求

担当作为方面。坚决纠正在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稳定、关心关爱联系学生等履职尽责工作中的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公务接待管理方面,严禁无公函接待、违规安排住宿、接待车辆、变相列支公务接待经费;严禁将非公务活动纳入接待范围,安排与公务无关的宴请,用公款大吃大喝等。公车使用管理方面,节假日期间,院(党)办要按照相关要求,将所有公务用车定点封存,封存地点向学院纪委报备,确需使用的,要按照有关规定进行报备,并如实填写公务用车派车单,严禁公车私用。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方面,严禁违规收送年货节礼及礼品礼物,严禁以人情往来名义收送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礼品、礼金、名贵特产,严禁公款送礼。发放津补贴或福利方面,严禁借节假日名义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严禁以现金或购物卡形式违规发放节日慰问品。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方面,严禁党员干部、教职工在公务用餐、食堂用餐等方面铺张浪费。基层减负方面,要紧盯岁末年初可能出现的随意下派任务、要材料要报表、扎堆调研等给基层造成严重负担的形式主义问题,切实为基层减负。其他方面,严禁党员领导干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出入私人会所或参会内部食堂、“一桌餐”“二次宴”等吃请活动,严禁利用微信红包、电子银行转账、网购礼品快递、收送电子购物券等形式接受利益输送,坚决防止享乐奢靡顽疾及隐形变异问题反弹回潮。

三、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保证校园安全

全体教职工要坚决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适应疫情防控形势和要求,坚决纠治在疫情防控中思想麻痹、履职不力,防控措施形同虚设打折扣等题。一是常态化核酸检测方面。假期期间,全体教职工要服从社区统一管理,定期进行核酸检测,部门负责人、分院书记要不定期抽查教职工核酸检测结果,班主任要督促班级学生参与核酸检测并不定期抽查检测结果。二是强化师生防护意识方面。全体教职工要切实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尽量居家、减少外出,不参加聚会或其他聚集性活动,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三是假期出行管理方面。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标准和措施上提一档工作要求,坚持师生假期“原则上不跨省区出行、非必要不跨地州、不跨县域流动”,特殊情况确需出行的,严格依照学院疫情防控办有关要求审批报备。各部门、分院要持续做好假期钉钉定位抽查检查及体温监测工作(抽查比例不小于20%)。四是寒假期间值班值守方面。严格按照学院《关于做好2021-2022年寒假期间校园安全稳定值班值守工作的通知》要求,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值班期间不得出现空岗、睡岗、随意脱岗行为,做好值班值守工作记录,并及时向总带班领导汇报工作情况。

四、强化监督执纪,严肃追责问责

学院纪委将加大节假日期间明查暗访、随机抽查工作,对党的十九大后仍然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党员干部律从严处理,对不敬畏、不在乎、屡教不改,尤其是具有主观故意、情节严重的,依规依纪依法从严从重处理,决不姑息迁就。加大典型问题点名道姓公开曝光力度,不断传递越往后要求越严、执纪越严的信号,形成有力震慑,持续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

学院纪委假期期间畅通监督举报渠道,鼓励教职工反映各类“四风”问题线索,对发生在元旦、春节、寒假期间的“四风”问题线索及时核查处置。学院举报电话:0994-2343950、18109946252举报信箱:新校区图书馆一楼、分校区综合楼一楼。

 

中共昌吉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1230    

关闭窗口
 
 
 

新疆昌吉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新疆昌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兴业大道8号
电话:0994-2344771  邮编:831100